奶盖阿盐盐

【新志】逃婚未遂

   宫野志保今天精心打扮过,化着精致的妆容,穿上丝绒的酒红色长裙和不熟悉的高跟鞋,戴上耳环和项链,她提上新买的手包,从车上下来,谁都会觉得她想来参加晚宴的,但她走进一家心理咨询中心。

      这里的心理咨询师是宫野志保读博士时认识的学妹,熟悉的人会不会让来咨询的患者更有安全感,至少对于宫野志保来说是这样的,她没办法对陌生人敞开心扉。宫野志保走进樱田医生的诊室,两人打了招呼后开始了一小时的心理咨询。

      在樱田医生眼中,实验室里的宫野学姐有着特殊的魅力,在容貌的加分下就连移液枪也能用得优雅,可宫野学姐在坐拥美貌与智慧的同时也是一座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女士。樱田看着现在出现在她眼前的宫野学姐,有些惊讶,两年不见她好像变得明媚多了。

      两人坐下后,樱田给她倒了杯红茶,宫野优雅的接过,然后抿了一口,二十八岁的宫野志保还是散发着当年的韵味,这种气质让樱田很向往。

     “那么今天的咨询就开始计时咯,一个小时的时间没有问题吧?”

     “嗯,没问题。”

      宫野志保会有什么心理问题呢,樱田想起读博士时总听别人说起宫野学姐是个不婚主义者,所以与一起做实验的男性都保持着适当的同事距离,刚开始还有人追求她,后来渐渐的也没有了,也从没听说过宫野志保有过在交往的对象。樱田想到这里摇了摇头,心理咨询师是不能以病人的过往来揣测如今的心理状态的。

       “学姐您这次来是想咨询什么呢?”

      她将耳旁的发丝拨弄了一下,然后看着左手食指的戒指,微笑道:“今晚是我与未婚夫的订婚晚宴,但我有点怯场了。”

       樱田愣了神,原来高岭之花也会被摘下,她想到以前那些忠告她不要接近宫野志保的学长们受挫的眼神,有些好笑。

       “您是有些焦虑吗?害怕承诺,还是害怕面对新的人际关系呢?”

       “怎么说好呢…我一直以来以不婚主义标榜自己,可是我答应了他的告白…后面又答应了他的求婚。好像一切都顺理成章的顺利,但是我偶尔失眠时也会想,我是不是一时冲动。”

      宫野垂眸看着手上的戒指,说这句话时她一直将这枚戒指在手指间旋转着,这是对情感关系中自己那一方不信任的肢体语言,然后她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

     “我很相信他会给我一个理想的婚姻生活,我与他有经历过生死的默契,我也会成为一位称职的妻子,可是当一切都回归平淡之后,我和他会不会后悔今天的决定呢?”

      这在婚前焦虑状态中是很常见的问题,爱情中的激情部分会随着时间随着激素水平的下降而归于平淡,爱情中不只热恋,宫野也知道总会有平淡无味的日子,或许就是丈夫在看着报纸,自己在一旁读着文献,她这样想着未来这样的生活,不由得微笑着摆摆手接着说:“哎…一边觉得这样也挺好的,可却还是在焦虑着。”

      “宫野学姐,这很正常的啦,所有的情侣在迈入夫妻关系之前都会有一个心理身份的转移,说不准现在你的未婚夫先生也在焦虑着呢,所以说焦虑并不代表以后就会后悔,平淡的爱情才是生活的常态。”

      宫野志保听完这段话默默了许久,看向窗外的景色,天气很好,阳光灿烂,鸟儿也自在的飞翔,自己却畏首畏尾。她知道自己是逃避型人格的代表,与他成为朋友是他主动的,与他成为情侣也是他主动的,到现在与订婚也是一样,她笑着喝了一口有点凉了的红茶,然后看向眼前的樱田医生,温柔地说:“心理咨询果然还是很有用呢,能跟你说起不敢跟别人说的话题。”

      她一手端着红茶杯,依旧看着窗外,假装不经意的说起她不幸的过去,从小失去了父母让她变得脆弱又敏感,却要拿强硬的外表来掩饰内心的恐惧。樱田听到这里,在本子上写下“创伤”这样的字眼。

     “后来我唯一的姐姐也去世了,我就成了孤身一人,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没办法接受别人对我的善意…甚至是他对我的好,我也不敢触碰。”

     宫野志保说起“他”时,眼里闪过一丝愧疚,或许是这位未婚夫为了追求她付出了许多,而宫野小姐总是被动的那位。

     “我本来想逃婚的,现在想想,我也应该主动一些,是吗?”

       她看向手表,这次下车时她没有带手机,不想被别人打扰,已经下午四点半了,距离晚宴还有两个半小时,他也许在疯狂的找自己失踪的未婚妻,这样逃走似乎太不负责任了。

     

     与宫野志保想的一样,在下午五点半,宴会厅的现场,宾客还有一小时入场,那位未婚夫,工藤新一先生正在和他的挚友一起推理着宫野志保的去向。服部本来是来蹭饭的,结果变成了来打工的,他翻着白眼看向一旁的工藤,暗自叹道:天下果然没有免费的午餐。    

     “我说,你的这位老婆不会是逃婚了吧?你是不是逼婚了?”

     “混蛋…她只说她今天要去取改好的礼服,哪知道她在耍什么花样。我看我还是出去找吧,靠你是靠不住了。”

      工藤新一脱下西服外套,服部看着他着急地跑着离开的模样笑说:“啊呀,一物降一物。”

      宫野志保不接电话的第二个小时,工藤新一离开了准备宴会的现场,他回到博士家,拿起许久不用的定位眼睛,他想,宫野志保一直都有把备用眼镜放车上的习惯,这次也一样,这个女人根本没想过逃婚,不然就不会暴露自己的行踪了。他找到了宫野志保没有离开的证据后明显松了口气,拿起眼镜就朝着目的地驶去,这个女人不会和自己的老爸老妈一样是个爱出暗号来考验自己的类型吧…

      

      诊室里,一小时的咨询很快就结束了,因为是学姐的关系,樱田医生留她多坐了一会儿,结束心理咨询之后,聊天就变得随意一些,樱田还是个没谈过恋爱的小女生,她看着眼前拥有成熟魅力的宫野志保,悄声凑在她耳边说:“学姐,你把时间约那么早,也是为了结束后要赶去订婚宴吧?”

     宫野志保感觉被人戳穿了小心思,又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她确实没有想过真正的逃婚,宫野拿起手包站起来说:“啊啦,被你发现了。”然后缓缓起身准备离开,她从手包里拿出一封请柬递给樱田,笑说:“晚上七点,你可以亲自来看我有没有逃跑。”

      樱田接过请柬,笑着打趣她:“啊!我倒要看看能追到宫野学姐的男人是谁!”

      

      “是我,工藤新一。”

     门口站着的男人就是那位经常上电视的名侦探工藤新一,樱田打开请柬的手僵住,工藤先生大步走向宫野志保,然后牵起她的手说:“你在考验我的推理能力吗?我可不是少年侦探团,带着定位器失踪也太嚣张了吧!”

     宫野志保看着身旁的男人,他应该是经历了从门口到诊室大约两百米的小跑,他呼吸有点不均,带着质问的口吻说着眼前的未婚妻,宫野志保甩开他的手独自走向门外,然后留下一句潇洒的:

      “被你抓到了,走吧,去订婚。”

      

      工藤新一追到电梯前,按电梯时不经意的从背后拥住她,她明明穿着之前订的订婚礼服,打扮得也是为了今晚的订婚的样子,还带着定位眼镜出门,原本就没有想逃婚。他偷偷凑上去嗅着她身上的香气,宫野志保感受到灼热的呼吸后转过身去,与他不是第一次的近距离接触,却还是会心跳加速。她伸手去整理他的领结,然后轻声说:“你打算衣冠不整的与我订婚吗?侦探先生。”她的语气那么平淡,却带着无限遐想,对他很是受用。

  工藤新一在停车场里拉住走在前面的宫野志保,这个女人就是喜欢欲擒故纵的戏码吗,他将她拉入怀中,将今天的担心全部变为愤怒的亲吻,报复着怀里的女人。

       “志保,别再干这种事了…”

      他的声音在颤抖,他真的在害怕失去这朵高岭之花,宫野志保轻抚着他的背,衬衫被汗水沾湿,她有些心疼他,为自己不留暗号就离开几小时的行为感到了内疚。她像在安慰小朋友一样把他带上了车,在车上,宫野志保整理着妆容,打开手机发现有18个来自工藤的未接来电,以及服部平次发来的一张大侦探工藤着急忙慌离开的背影。

      车上的两人都没有说话,直到抵达宴会的酒店时,宫野志保主动挽上工藤新一的手臂,笑着说:“我不会逃走的,是你教我不能逃避命运不是吗?”

     工藤没有说话,默默看着比他矮半个头的女人,心跳代替着他的言语,他确实很容易哄好。

     “心率125次哦,大侦探是不是太兴奋了?”

     他白了宫野志保一眼,然后将她按住自己脉搏的左手拉在胸前,她小巧的手掌贴在他的左胸,心跳丝毫不减的传递到宫野志保的身体,这才是爱情是吗。

      新郎找回了逃婚未遂的新娘,没有让场面变得难堪,在众人的庆贺声里,未婚的新郎新娘亲吻彼此,所有人眼中他们都很相配,这只是他们日常的万分之一的甜蜜而已,宫野志保挽着工藤新一,贴近他的耳边悄声说:“下次我会记得留下暗号。”

      “不准有下次!”

      结束热闹的晚宴,一对新人回到安静的家中,卧室的床对他们来说充满了无限的吸引力,宫野志保洗漱完换上有希子准备的睡裙,是粉色的,她笑着看镜子里的自己,然后躺回工藤新一身边,像一只刚被驯服的小猫。她撑起上半身俯看工藤,他好像已经睡着了,缓缓的呼吸着,宫野志保俯身吻住她的爱人,心里道了一句晚安。

       “志保…晚安。”

     这是他的梦话吧,志保看着眼前熟睡的男人,轻轻帮他盖上被子,准备起床喝杯水时看见了他手机里新收到一封邮件,是服部发来的,显示不全的两行字的信息写着:工藤,你的婚前焦虑好一些了吗?

        


      

      

    

评论(23)

热度(3867)

  1. 共2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